顶部
新闻中心
您的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打样有什么优势?

   很多印刷业务要求打样,按照样书印刷制作。打样适应性广,特别适合于直接制版、凹印和柔印等不能打样或不易打样的工艺。既能模拟各种印刷方式的效果,又能与CTP(计算机直接制版)及数字印刷机的数字设备结合,真正实现自动化的工作流程。打样速度很快,一个A3幅面的样张从文件生成到打印完成,约需10分钟,甚至更快。这主要与网络速度、计算机配置有关。打样的稳定性很高,不同的操作人员在不同的时间段打印同一文件,只要ICC参数设置相同,在视觉范围内便感觉不到样张的色差。其色彩可调性取决于所配置的色彩管理软件,品质取决于打印机的硬件参数,如分辨率、墨滴大小等。
  1.印刷方式不同,有了电子稿件,快印机上可以直接打印输出。印刷机则需要制作菲林片或者CTP版才可以印刷。
  2.印刷机一般是大批量印刷,快印机则是下批量。快印是指使用小型打印机或中小型数码印刷机来实现短版快印,通常称不上印刷。优点是短板输出效率较高。
  3.印刷流程不同,传统印刷工艺流程:原稿经电脑制作、输出分色软片、打样、拼版、晒PS版、上版、四色印刷。
  4.快印机可以直接打印RGB格式的图片,色彩比较鲜艳,往往颜色较重;印刷机是按CMKY格式印刷,印刷出的效果颜色没有快印的鲜艳,颜色往往较淡。